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合作计划交流会在宁举行

作者:许 妍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许妍)3月14日至15日,由省教育厅、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主办的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合作计划交流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剑桥大学等21所高校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于江苏、英国两方高校今后的合作,王成斌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双方不仅有强烈的合作愿望,而且具备良好的合作机制。他指出,下一步,双方将通过网站、论坛、研讨会、项目、课题等多种载体搭建合作平台,形成稳定的“合作网”,有力促进“一对一”合作转向“多对多”合作,从跨国合作向跨多校合作、产学研一体化迈进;施行双向交流、分层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对汉语培训机构的建设,方便英国学生赴江苏留学,双方合作开展修学旅行、学生交换、学历教育等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方式。此外,双方将自下而上确定具体的合作方式、合作项目及合作领域,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最大程度地寻求来自地方政府、教育部门、企业的支持和资助。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双方代表分别就“人才创造卓越”“科研激发创新”两个话题分组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共享发展经验。3月14日,英方代表还分赴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3所高校参观实验室建设,就智能制造、健康医疗、环境工程等领域进行专业研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