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外学生共话城市水环境

作者:徐 昇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昇) 3月22日是第25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0届“中国水周”。作为今年活动重头戏之一,昨天由南京市水务局、南京水务学会支持,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联合香港浸会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中学生水资源保护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中、美、德、加、印以及香港地区9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围绕“城市水环境”主题进行研讨。

  今年是南京市水务局第四次举办世界中学生水资源保护研讨会。应邀参加的国内外学校有美国埃弗雷特山地区学校、斯蒂辛山高级中学,德国斯特曼舒阿伦斯堡学校,加拿大BC省瑞弗萨德中学,印度凯斯韦克公立中学,中国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香港孔圣堂中学,以及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今年活动一大亮点是邀请南师附小的夏裕萱、撒子珏两位同学作为特殊嘉宾。他们曾深入秦淮河、金川河两大水系开展实地考察,在此基础上撰写《南京市城市排涝状况的调查与研究》的调查报告,并向市政府递交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南京城区防汛防淹能力》的建议。

  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城市水环境”。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南京水务学会理事长章志强作了名为《加快黑臭河道治理 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的主旨演讲。今年,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主题为“WASTERWATER(废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2016年,通过实施控源截污、河道清淤、引流补水、生态修复等措施,全市完成了36条黑臭河道的整治,改善了水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2017年,以基本消除全市建成区黑臭水体为目标,计划投入17.6亿元,整治109条黑臭河道,总长度234公里。

  与会代表分享自己国家、地区、城市的水环境状况、水生态保护与治理措施及节水妙招。学生代表向全世界的中学生朋友发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倡议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