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李强在南大调研时寄语学子:希望大家毕业后留在江苏发展

作者:耿 联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 交汇点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3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专程来到南京大学调研。他希望南京大学发扬百年名校的光荣传统,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发展、彰显特色,为新江苏建设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他寄语广大学子毕业后留在江苏发展,在这片热土上创新创业,充分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李强首先来到南京大学校史馆。在一幅幅泛黄的旧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本本厚重的著作前,李强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了解南京大学百年沧桑历史。李强说,南京大学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南京大学走过百年灿烂历史,形成了独特的文化传承,在“双一流”建设中要继续发扬百年名校的光荣传统,在聚力创新中充分发挥智力源泉作用,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杰出人才。

  李强来到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邢定钰院士、祝世宁院士以及正在实验室工作的研究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实验室最新研究情况和科研成果的市场应用前景。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7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李强对实验室科研人员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表示省委、省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实验室创新发展。他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原创研究的优势,发挥科研力量雄厚的优势,在科研成果高端应用领域进一步加大力度,让更多原创科研成果成为现实生产力。“我们出台了好多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年轻人创新创业,希望大家毕业后都留在江苏。”李强特意对实验室的年轻学生说。

  在南京大学安中楼,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正和他的研究生上经济增长专题讨论课。李强来到这里,走进教室参与大家的讨论。“大家毕业后都想到哪些单位工作”“你们有没有创业的想法”“大家愿意留在江苏工作么”,面对李强的热情询问,学生们纷纷回答自己对于就业和创业的想法。李强对大家说,江苏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新历史阶段,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关键靠人才。你们所研究的专业是宏观经济,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更多地关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年轻人的聪明才智,参与到我们的“智库”中来,为江苏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交汇点记者 耿联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