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启动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

全省普通中小学均可申报项目

作者:蒋廷玉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从今年开始启动实施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十三五”起每年建设50个左右中小学生品格提升项目,逐步实现项目广覆盖,成为促进人生幸福生活和民族素质提升的奠基工程。

  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主要内容为:建设有亲和力的学生发展中心,着力建设能够引领学生思想品格方向、增强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学生发展中心;创新有感染力的课堂范式,构建德育课堂新范式,围绕“创新”和“范式”,推进教学内容在鲜活、生动、有趣中明理,使课堂教学呈现强烈的感召力,真正为学生喜闻乐见;发展有鲜活力的学生社团,要支持学生组建内容丰富的各类社团,创新社团的内容和方式,开展常态化的社团活动,让社团活动惠及每位学生;构建有影响力的共育平台,强化家庭教育,突出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

  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已经开始,申报主体为全省普通中小学。省教育厅将在项目资金下达一年后,从破瓶颈、有创意、开新路、得实效、能推广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检查视导。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