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六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扬州举办(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 江苏教育网

  3月28日至3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大学和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的第六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扬州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大赛并讲话。

  潘漫总结了去年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全省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二要提高工作质量,高校辅导员要更有作为、更有担当,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三要提升职业能力。他希望广大辅导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行为督导、学习辅导等职业能力的修炼,真正成为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和生活心理的关怀者。

  本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初赛由各高校、独立学院自行开展,复赛由各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负责。19名优秀辅导员通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从全省近万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全省80所高校330余名学工部门负责人和优秀辅导员,观摩了比赛。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扬州大学陈佩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洋、苏州市职业大学颜娟、盐城工学院赵迎华4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南京工业大学乐凤等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南通大学李丽等9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潘漫出席比赛并讲话

比赛现场

第六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扬州举办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