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将招生

首次实行“双校录取”和“分流双选”

作者:葛灵丹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5日,记者从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咨询会现场获悉,空军今年将面向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青少年航空学校学员,我省共有90名计划,其中南师附中40名,南通中学50名。

  本次招生对象为男性,年龄14-16周岁。据南京市招办主任钱汉平介绍,学员初选工作由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和南京市招生办组织,南京各区招生办将于5月2日至3日初选,进行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的体格检查,5月6日将进行文化课测试工作。南京选拔中心将对复选合格对象的文化、身体、心品等方面进行综合择优筛选,确定定选对象;由空军招飞局组织对定选对象进行身体、心品检测;公安部门对定选对象进行政治考核。7月在各设区市正常录取工作后,空军招飞机构将会同各市招生部门,依据定选合格对象的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及招生计划,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定预录对象,再报省教育厅审核后正式录取。“我们在全国11个省16所学校设航空实验班,今年仅在江苏实行‘双校录取’和‘分流双选’政策。以南京为例,不管中考后被哪所学校录取,只要符合航校要求就可以进入南师附中的航空实验班学习;在高一、高二学期结束的时候会有调整分流的考核,未通过考核的可以留在南师附中普通班继续学习,或者也可以返回原录取学校。根据2015年和2016年两届的数据来看,220名学员中已经有10%的学生被调整分流了。”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组织计划科科长陈华亮说。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