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人民的名义》剧情进入考题

作者:黄红芳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本报讯 江苏省和南京市部分事业单位招聘笔试16日同时举行。最近大火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场景进入考题,让不少考生大呼意外。

  考生何敏告诉记者,在论述题的材料当中,列举了在公共服务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足,其中就有《人民的名义》里信访局的那个矮窗口,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站也不是,蹲也不是。考题要求结合材料,以“为民服务要有真挚情怀”为主题,联系实际,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字数1000字左右。还有一个材料是让考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党员干部只要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人民群众就惦记他、信任他、支持他”这句话深刻内涵的基础上,以“为人民服务要有真挚情怀”为主题结合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考题紧密结合社会热点,不仅有最新的设立雄安新区的意义,还有关注了传统书写教育、商业养老保险、传统纸质媒体、网络流行语等。”南京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老师分析,从考查内容来看,常识部分共考查了15题,较2016年增加了2道题,涉及时政、经济、法律、管理、科技、人文等综合基础知识。人文常识部分与之前相比,考点变为对古诗词的考查,符合人文大环境的变化并体现了当下诗词节目迅速兴起的社会之风。科技部分考查当下非常热门的航天知识,相比之前考查生活常识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