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抓紧点,先就业再择业吧

作者:黄红芳 发布时间:2017-04-23 来源: 《新华日报》

紧盯大企业、本省,未就业毕业生有点“挑”:

抓紧点,先就业再择业吧

  还有两个月,高校毕业生就要离校,为给未就业毕业生更多就业机会,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22日举办大型公益专场招聘,1426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3万个就业岗位,吸引40多所高校两万余名毕业生求职。

  参会企业既有知名上市公司、企业集团,也有成长型企业。招聘岗位涵盖计算机、机械工程、建筑建设、电子通讯、营销贸易等多个领域。

  早上9点,招聘会刚开始,记者走进南京国际博览中心6号馆,发现左右两边对比鲜明。右边摊位前挤满求职者,左边却有些冷清。原来右边集中省内知名大公司。南京地铁当天招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机械工程、土木等160人,应聘队伍弯弯曲曲排了4长排。由于应聘者实在太多,工作人员只能先收简历回去后再分类筛选。

  左边的招聘企业,主要集聚省内刚兴起的智能制造、物联网公司。一些企业开出的薪酬待遇不比大企业低,甚至还在福利待遇上下足功夫。南京软世通科技集团除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还在招聘简章上明确可提供培训发展机会,有婚丧生育礼金、每月组织旅游、聚餐、团队建设等活动,双休或平时加班还可申请调休。每位前去应聘的毕业生,公司人事经理周应仁都认真面谈,遇到满意的现场约定面试时间。

  记者在智能制造专区遇到一位特殊求职者,他来自刚果(布),中文名叫苏米,是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博士。与很多求职者追逐大企业不同,苏米围着这些创业企业一家一家咨询、洽谈。“我喜欢南京,刚工作收入不重要,关键是能发挥我的专业特长,能学以致用。”苏米用流利的中文表达自己的求职观。

  省人社厅就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知名企业相对稳定、平台好,但中小成长型企业机制灵活,机会更多,很多知名企业也是从中小企业成长起来的。“有一天小企业做大了,你就是元老。”这位负责人建议毕业生,可以先就业,踏踏实实干一段时间,然后再考虑择业。

  “辽宁·江苏人才对口合作春季招聘大会”,22日同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包括华晨汽车集团、东软集团在内,来苏招聘的234家辽宁重点企事业单位推出近7000个岗位。不少辽宁名企开出的薪酬待遇不低,很多岗位年薪超10万元。不过,除在苏就读的辽宁及周边省份毕业生,现场应聘者并不多,这让远道而来的招聘者感慨:“江苏毕业生太恋家。”

  本报记者 黄红芳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