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追求评估专业品质,打造江苏教育品牌

作者:王 琼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省教育评估院建院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宁召开

追求评估专业品质,打造江苏教育品牌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琼) 4月20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建院20周年座谈会在宁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胡金波发来贺信。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主持座谈会。

  作为全国首家省级教育评估机构,省教育评估院自1997年4月建立以来,接受委托或授权组织实施的评估项目实现了各级各类教育全覆盖,每年组织约50批2000人次专家对1万多个参评单位进行现场评估,有力促进了全省优质资源和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王湛指出,20年来,省教育评估院秉持“服务中心工作、保障教育质量、促进改革发展”理念,成为江苏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现代化过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强调,省教育评估院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位置。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建设,体现党中央政策要求,体现教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主题;要进一步重视大数据技术,提高数据收集、处理和分析能力,为实现江苏教育现代化和“两聚一高”战略目标提供更大支持。

  胡金波在贺信中表达了对省教育评估院20年不懈努力的敬意和肯定。他强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江苏呼唤高品质的教育,高品质的教育呼唤高质量的教育评估。高品质的教育评估要打造一支高素质队伍,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真理作为评估工作的指南,以实事求是作为评估工作操作的向导,要以科学作为评估工作落地的罗盘。

  葛道凯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面向未来,挑战犹在,省教育评估院要在新起点上创造新辉煌。一要围绕教育现代化建设“一个方向”,为2020年“一达到两提高”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发挥监测诊断和研究智库“两个作用”,保障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政府决策和学校发展提供专业服务;三要坚守融入实践、规范专业、不破底线和开放合作“四项原则”,不懈追求评估专业品质,努力打造江苏教育品牌,为我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