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发布智慧教育战略合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 江苏教育网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智慧江苏建设总体要求,落实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月26日,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与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云栖大会南京峰会联合发布智慧教育战略合作计划,全面推进江苏省教育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江苏智慧教育建设领域的合作。

  葛道凯指出,江苏是教育大省,也是人才聚集的高地,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4万所,在校生1300万人;其中高等学校141所,在校大学生190余万人,教育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十三五”期间将以深化应用、融合创新为核心,以“三通两平台”提升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提升工程、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工程、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和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信息化体系,显著提升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引领作用。

  葛道凯强调,此次省教育厅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开展智慧教育战略合作,是建立在互惠共赢基础上的强强联手。双方的合作既有利于阿里巴巴集团不断拓展自身实践空间和创新平台,也有利于推动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对于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智慧江苏建设水平意义重大。

  智慧教育战略合作以“政企联动、优势互补、支持教育、战略共赢”为原则,重点聚焦智慧教育基础环境云服务能力、智慧教育应用与研究创新、智慧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江苏智慧校园建设现已运用云计算、云存储理念进行先期探索,部分高职院校试点项目正在启动。

葛道凯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发布现场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