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部署开展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 江苏教育网

  5月15日下午,省语委在南京召开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部署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曹玉梅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率达到95%,语言文字使用规范化程度全部达标”。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方案》强调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到2020年,东部地区“要将普通话普及率提高到85%以上”。

  曹玉梅强调,贯彻国家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实现到2020年全国普通话基本普及的目标,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工作,将使我们这个十三亿人口的世界大国,首次实现“语同音”这样一个梦想。多年来,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2010年成为全国第一个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达标省。在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普攻坚工程、实现普通话基本普及目标中,全省语言文字战线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开创“十三五”语言文字事业新局面。

  曹玉梅要求,开展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摸清底数,是各地有针对性地制定普及攻坚重点任务完成时间和路线图的基础。各地准确把握推普攻坚工程精神,加大政策宣传,加强组织协调,落实目标责任,提供组织保障,动员语委各成员单位、社会各个方面共同推进,为提高县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规范化水平、提升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

  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