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发展大会举行紫金山科技创新讲坛

李强出席讲坛

作者:吴红梅 发布时间:2017-05-21 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红梅) 江苏发展大会20日下午在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举行紫金山科技创新讲坛。讲坛以“汇聚创新资源,建设科技强省”为主题,邀请8位国内外科技界知名专家,围绕“聚力创新”进行演讲,为新常态下江苏创新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省委书记李强出席讲坛。讲坛由中科院院士、江苏省科协主席、南京大学校长陈骏主持。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丁肇中。他以“国际空间站上的AMS实验最新结果”为题,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具有亲和力的演讲方式,揭示了宇宙的奥秘,分享了最新、最前沿的全球科技动态。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以“让人工智能惠及每一人”为题,介绍了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技术,并描绘了人工智能技术对人类生产生活将带来的深远影响。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射频和微波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柯,以“未来无线技术及应用”为题,分享了未来世界信息通信变化趋势。

  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奥斯陆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许崇育,以“全球气候变化与江苏未来可持续发展”为题,探讨了日益引起关注的环境和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对破解环境难题提供了极为重要的解决策略。

  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王存玉,围绕“创新和制度引领江苏的生物医药医疗设备产业的发展”,剖析了创新与制度在生物医药和医疗设备产业发展上的作用,对江苏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以“全球航空科技发展趋势及对江苏的启示”为题,剖析了全球航空发展需求及对技术的带动作用,介绍了C919大飞机研制的心路历程,并就江苏加快航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八届中国科协副主席邓中翰,以“信息技术产业为江苏创新发展添动能”为题,介绍了信息技术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并就江苏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出了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欧阳平凯,以“微化工技术及其在生物材料中的应用”为题,探讨了微化工技术的发展趋势,介绍了该项技术在生物材料产业中的应用,对推进江苏化工产业转型及材料产业提出意见建议。

  省领导李小敏、王炯、樊金龙、周乃翔、阎立出席讲坛。

  280多位参会嘉宾,江苏省各市县和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高校院所、高新园区、科技企业和服务机构的负责同志,海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等近800人参加本次讲坛。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