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发展大会收到建言献策1200余条 达成213项合作项目

作者:罗 鹏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快讯(记者 罗鹏)“约在江苏,共筑梦想”。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于5月20日在南京召开,1200多名海内外江苏知名人士群贤毕至、相聚一堂,为家乡的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记者今天大会组委会获悉,大会期间,组委会共收集汇总嘉宾建议良策信息1200多条,主要集中在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科学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引进、教育学科合作、医卫技术交流等领域。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介绍,大会期间,不少嘉宾与我省达成了工商经济、科技教育、医卫文体、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213项。

  其中,达成产业合作项目共49项。主要包括高科技、新医药、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金融等领域。其中,已签约或准备签约项目7个,项目投资额352亿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8项,包括意向投资额302亿元,还包括拟签订融资合作协议420亿元;正在跟踪推进14项,项目投资额18亿元左右。

  达成科教文卫合作共87项。其中,科技成果转化40项,主要包括环保、农业、新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已签约或准备签约5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4项,正在跟踪推进21项。教育学科合作26项。主要包括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内容。已签约或准备签约5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8项,正在跟踪推进13项。文体领域交流3项。主要包括友城交流、非遗项目合作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项,正在跟踪推进1项。医疗卫生合作18项。主要包括医疗技术交流、课题合作、医疗人才及医院管理等内容。已签约或准备签约2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9项,正在跟踪推进7项。平台载体项目共5项,主要包括搭建科技创新等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参会嘉宾层次高、知名度高,均为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其中院士、长江学者、入选“千人计划”的知名学者众多。各市、各部门抓住大会召开的契机,与嘉宾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广泛招才引智,促进对接合作,形成了支持江苏发展的强大活力。目前,已初步达成人才合作交流项目25项,主要包括专业化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训等内容。其中,已签约17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6项,正在跟踪推进2项。

  大会闭幕期间,将转入经常性工作时期。如何在这一阶段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实现“永不落幕”的目标?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委副秘书长杨根平表示,作为大会常设机构的大会秘书处已经组建,下一步将抓紧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实行集中活动与经常性活动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发挥各个界别、各个工作小组、各位召集人的作用,创新载体平台和方式方法,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经常性活动,加强与各界别乡贤名流的联络沟通。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