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葛道凯厅长深入南京市秦淮区开展走访活动(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 江苏教育网

  “面对学生的新变化,学校教育如何主动适应?”“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能否确保?”“教育行政部门如何进一步增强为学校和教师服务的意识?” 5月31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带着问题走进南京市秦淮区中小学、幼儿园,与教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深入倾听大家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一”前夕,葛道凯来到五老村小学,实地察看了校容校貌,参观了学校特色教育、德育长廊和文化长廊,观看了学生迎“六一”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排练,并走进教室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学生手工艺术展示区,葛道凯和学校美术老师、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校美术教师的配备情况、课程开设情况,以及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美术教育的评价。葛道凯充分肯定了学校将中华经典文章、民族体育游戏和民间艺术引入课堂的做法,勉励学校要坚持特色办学,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在南京市第一幼儿园,葛道凯听取了幼儿园办园特色、招生收费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幼儿园在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男幼师招录方面的情况。在幼儿园国际部,葛道凯还和幼儿园老师和学生家长深入交谈,主动询问当前幼儿成长的特点和教育教学情况,认真听取了幼儿家长对幼儿园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葛道凯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听取了学校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学校招生、学生课业负担、学生每天体育锻炼时间等情况,并就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等问题和学校领导作了深入的探讨。针对学校女子排球和艺术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葛道凯对学校坚持特色办学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学校要秉承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要与时俱进地走特色办学之路。在钟英中学,葛道凯向学校领导详细询问了班额、招生和择校情况,并就学生课外补课、高考方案等问题和学校领导及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在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反映现在会议多、培训多、检查多的情况,葛道凯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各类会议、培训和检查活动仍然偏多的问题,努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真正让基层学校和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葛道凯和三中校长探讨教育话题

葛道凯看望五老村小学学生

葛道凯听取幼儿园教师意见

葛道凯参观钟英中学校史馆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