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招生录取“分不够” 切莫轻信“钱来凑”

作者:梅剑飞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 《新华日报》

  高考结束后,进入招生录取环节,教育部门提醒家长,谨防所谓“分不够,钱来凑”的虚假招生承诺,以及“内部指标”、虚假查分网址等诈骗手段。

  每年高招录取期间,总有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的急迫心情,设局诈骗。大量的上当受骗者,由于偏信“关系”,以为找关系走后门就可以另辟蹊径。骗子穷尽手段编造出五花八门的骗术,用各种伎俩行骗,让不明真相又心存侥幸的家长、考生防不胜防。

  如今高招录取越来越透明,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其中的公平。因此,要与时俱进规范招生过程,对招生腐败现象进行有力的监管和打击,净化高考招生环境,打消人们的公平焦虑,让大家明白,高招录取并不存在什么“可操作空间”。不应忽视的是,不少诈骗行为能够得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骗子能精准掌握考生信息。设法堵住考生信息泄露的源头,也是有关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

  防止上当受骗,还需家长和考生多一些诚信观念,少一点投机取巧。对主动提出为考生求学提供帮助的人,应警惕那些天马行空的承诺,理智清醒守好自己的钱财。与其相信骗子,不如多了解一些招生的政策与信息。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