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表彰二〇一六大学生暨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者:王艳芳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南京6月13日讯(记者 王艳芳)今天下午,“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颁奖典礼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尹群等出席典礼并为年度人物颁奖。

  葛道凯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表彰的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以自己的行动抒写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唱响了时代主旋律。他勉励全省大学生和辅导员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葛道凯要求全省各高校以这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更多平和、进取,富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现代化优秀人才,为服务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全省114所院校申报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206人,122所院校申报辅导员年度人物参选人122人。经过专家评审、风采展评、网络推选、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蔡甄妮、河海大学冯全、江苏大学郭丽娜、南京师范大学郭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钱墨痕、江南大学魏佳星、南京理工大学谢卓、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张琪、南京工业大学朱印龙、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祖比亚·加帕尔等10名学生荣获“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邓家伟等20人获“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苏州大学孔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蕾、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芦华、淮阴工学院潘子松、东南大学邱峰、南京理工大学施维、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王静、中国矿业大学于基伯、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张丽、南京大学朱颂等10名教师荣获“2016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河海大学戴媛媛等22人获“2016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