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11所名校齐聚2017全国在线高招会

作者:何彩俪 杨甜子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5日,由课堂内外联合江苏省“211”高校共同举办的“2017全国在线高考招生咨询会”江苏专场在南京大学敬文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1所江苏省内知名院校招办老师通过在线直播平台与全国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畅谈各自院校最新招生政策和录取规则,并热情地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据悉,不少学校响应“新高考”改革,在2017年实行“大类招生”政策,除了专业调整需要考生和家长在报考时特别注意外,入学后学生专业的分流也是需要关注的一个焦点。此外,在填报志愿时,不同学校在“专业级差”方面有不同的录取规则。众多考生关注的入校后转专业和辅修专业的问题,招办老师们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浩表示, 2017年南京大学按学科大类招生后,普招专业目录设置有较大变化,由2016年39个调整为15个,分别是:面向文史类招生的人文艺术传播类人文科学试验班、外国语言文学类;文理兼招的社会科学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面向理工类招生的大理科班、数理科学类、化学与生命科学类、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类等4个理科试验班,1个工科试验班,以及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软件工程、临床医学(8年制)、临床医学(5+3医)、口腔医学。

  南京大学在今年实行按学科大类培养之后,学生从学科大类招生到培养会经历三个阶段,即三个阶段的分流,先从学科大类到院系,然后从院系到专业。对于高考报考大类不满意或在修读过程中兴趣发生迁移的学生,学校提供三次转专业或转专业类的机会,依次是在大一下学期、大二下学期,以及完成主修课程且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修读第二专业,通过直接修读第二专业的准入课程,完成学分之后直接生成第二专业的毕业。

  针对考生提问较多的南大外语类专业的问题,李浩表示,南京大学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在全国的学科评估中位居第二,学校目前有7个语种的人才培养,分别是英、德、法、西、俄、日、朝鲜语。外国语学院很多语种的学生都有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如朝鲜语,在多年前已实现100%学生在国外有半年以上的学习交流机会。

实习生 何彩俪 记者 杨甜子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