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给英国女王写信展示校园环保 南京小学生收到白金汉宫回信

作者:钱红艳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 中国江苏网-《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致远外国语小学五年级女生陈安之一年前开始给英国女王写信,介绍自己生活中参与的环保活动。昨天,她收到来自英国白金汉宫的回信。

  “英国女王很高兴听到我和我的同学们一直在进行环境保护方面的活动,她还说我写给她的信很可爱呢。”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陈安之告诉记者,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了一部BBC的纪录片《女王的御花园》,从中了解到,英国女王也是一位环保人士,白金汉宫的御花园就是英国女王和英国环保专家一起打造的自然生态园。

  “于是我萌生了给英国女王写信的念头。2016年到现在,我给女王写信了共3封信。”陈安之说,“我在给女王的信中写了我所了解到的环保知识,还向女王介绍自己的学校,汇报我们‘地球卫士’红领巾环保小社团的活动。每次给女王写的信都是全英文的,我还拍摄了大量学校美丽环境的照片,展示我们环保创意的校园文化,就连给女王写信的纸也是用的环保纸张。”

  陈安之的想法得到了班主任赵雯的支持,她们在英国女王官网上找到收信的地址,开始给女王写信。“我从BBC的报道中以及英国女王官网上得知,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给女王写信,然而得到女王阅读和回信的却是屈指可数,没有想到我竟然收到回信了!”陈安之说。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