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科技体制改革 推进会在宁召开

作者:许妍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江苏教育报南京6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许妍) 今天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科技体制改革推进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流指出,自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全省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改革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初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制度成果,有力促进了科技创新和服务发展能力的提升,推动我省高校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站上新起点。他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省高校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工作还存在不足之处,比如自主创新能力难以适应发展需要、科技体制关键制约因素尚未根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有待完善、科研导向存在功利化倾向等。

  洪流要求全省各校正视高校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着力抓好推进高校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破除制度性“中梗阻”,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全面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贡献度。

  推进会上,东南大学等8所高校围绕落实省“科技创新40条”政策和学校实际,交流了鼓励科研人员和学生创新创业、深化科研评价改革、改进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