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京昨日“全程摇号” 3040个“幸运儿”将参加南外面测(图)

作者:李晨 王璟 陈俨 发布时间:2017-06-25 来源: 《扬子晚报》

摇号命中率80%,但家长依旧忐忑  3040个“幸运儿”将参加南外面测

  昨天,南京“全城摇号”:小学阶段共计1104个摇号计划,初中阶段共计840个摇号计划。上午9:00,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小升初电脑派位。今年总报名人数3787人,电脑派位产生3040个“幸运儿”,命中率在约为80%。今年南外首次面测,面测分两场进行,面测场次随派位结果一起产生。昨天,包括琅琊路小学、北京东路小学、科利华中学、九初等在内的各区热点公办学校、民办学校也同时进行电脑派位。

家长现场参与摇号过程

纠心

惊喜

南外在校门口张榜,考生和家长们查看结果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转自扬子晚报

  昨日摇号现场

  “三七二十一”3位家长合作揭晓结果

  昨天上午9:00,南外电脑派位准时开始。今年派位由南京市招办和南外共同实施,现场主持人是南外副校长周弋。她给家长讲解电脑派位规则:系统从起始点开始,依照确定的派位方向,根据派位计划,一次性连续不间断的产生出派位考生。其中前50%的学生为第一场次考生,后50%的学生作为第二场次考生。

  在公证员的公证下,现场31位家长中抽签产生3位代表,他们共同完成电脑派位。昨天抽到的正好是3号、7号和21号家长。这个“三七二十一”组合很神奇,现场的家长们都笑了,先前有点紧张的氛围慢慢退去。

  第一个按键的是3号家长,她负责打乱报名考生的顺序。7号家长按键确定派位方向,这次派位的方向是“从大号到小号”.随着21号家长按键确定派位起始点,其他家长不禁屏气凝神,双手紧握,等待结果。

  “摇上了!马上发微信告诉孩子”

  终于,9:40左右,第一位序号为“957356304”的幸运儿出炉了,随后,余下的3039位考生陆续产生。

  “摇上了!马上发微信告诉孩子。”家长陶女士松了口气,她告诉记者,女儿比她淡定,她觉得摇中的概率挺大的,对自己能摇上很有信心。“南外与国际接轨,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这点是孩子非常看重的”陶女士说,他们已有“保底”学校,考上更好,考不上也不遗憾。

  上午10点多,南外在校门口张榜。早已等在门口的一批家长迅速围拢上来,忙着找自己孩子的名字。“有我们家的!”一位拉萨路小学的家长告诉记者,她此刻既开心又忐忑,因为孩子为了复习备考又要辛苦一阵子。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参加摇号的部分家长,发现多数人都抱着“撞大运”的心理,但整体心态比较平和。有家长表示,“摇上最好,摇不上就上家门口的学校,上学距离还近一些。”教育专家分析,随着南京人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追逐热点学校的家长越来越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7月1日举行面测

  题目以PPT形式呈现,考生书写作答

  据了解,今年南外摇号报名人数为3787人,昨日产生3040人参加7月1日的南外小升初英语能力面测,最终将录取380人。今年南外小升初首次采取面测形式,并且分两场面测,面测形式为PPT重现,学生书写答题。摇号结果产生同时,也产生学生面测场次,摇中的学生将在7月1日参加面测。

  今年南外面测将分两场进行,所以考生一定要仔细看考试时间。南外招办主任李习凡提醒考生,7月1日面测,第一场是早上8:30开始,考生早上8:25前就要在教室坐定,等待考试。第二场面测从早上10:30开始,因为两场面测题目一样,为避免与外界接触,影响考试的公正性,第二场考生要在早上8:30-9:00之间进考场,等待考试。9点以后不得进场,迟到视为放弃。

  另外李习凡表示,面测考试纪律会很严格。考生来回走动,或者有其他的行为举止,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同学。

  面测的题目将以PPT的方式呈现,学生书写作答,没有口头表达,会给考生作答时间。这种面测形式对考生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有要求。至于考试内容,李习凡表示,考的是英语能力面测,小学阶段应知应会的知识都可以涉及。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南外小语种初一新生可以学英语啦!该校将对小语种学生的外语课程设置进行改革,小语种为第一外语,英语为第二外语,均为必修。

    小提醒 

  家长还可通过网站查询派位结果 

  昨天上午12:00左右,南外已在校门口张贴、公布派位结果,供有需要的家长查询。同时南外网站(http://www.nfls.com.cn)也在昨天下午公布派位结果。

  6月24日20:00起可通过市招办官网(http://www.njzb.net)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今天别忘去南外报名面测

  校方提醒,请获得南外小升初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携带电脑摇号派位志愿表存根、户口簿、2张两寸同底免冠正面照片,于6月25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办理面测报名手续,时间安排如下:上午 08:00—11:00;下午 13:30—17:00。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晨 王璟/文 实习生 陈俨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