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7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在海门举行

作者:王艳芳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艳芳)6月20日,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在海门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出席推进会并讲话,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校足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省13个设区市教育局、体育局、校足办、足球特色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卫国在讲话中强调,海门在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过程中,开辟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海门经验”值得全省各地学习借鉴。朱卫国要求,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各地各校在巩固成果、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要紧紧围绕校园足球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出实招、使硬招、谋新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切实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朱卫国指出,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工作总体要求是形成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指导、社会参与的发展格局,建立校园足球俱乐部,探索形成教学体系规范、训练架构完整、人才成长渠道畅通、竞赛体系完备的发展体系。总的任务是要通过探索工作机制、探索普及的办法、探索特色教学和完备的竞赛体系,实现率先建立升学渠道、率先配齐配强体育教师、率先确保足球场地和器材、率先保障经费投入、率先完善安全风险防范体系。要在“管、普、学、赛、招、人、财、物、险”上下功夫。

  据介绍,2016年,江苏共举办50余期省级校园足球师资培训班,培训人数达3000余人次;同时,从高校、各中小学校挑选14名优秀体育教师送往法国、英国参加培训,从巴西、德国、比利时等国引进20余名足球外籍教练。2017年计划选派20名优秀体育教师赴德参训。

  截至目前,全省有793所学校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南京市雨花台区、江阴市、张家港市、海门市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试点县(区)数量位列全国第一。55所幼儿园被命名为江苏省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2017年,600所省内中小学申报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海门市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校园足球的情况,并参观海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和“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