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扶贫先扶志,真诚搭建惠民“连心桥”

作者:马广伟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广伟) “张书记,你赶紧把情况了解一下,然后报给我,我向镇领导汇报,抓紧把这事解决了!”这是日前新沂市教育局一个帮扶小组在新店镇五营村定点帮扶村时的场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立足更好发挥“三个作用”,按新沂市委决策部署,3月以来,新沂市教育局帮扶小组走进该市新店镇,全面开展“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

    早晨8点多,笔者作为帮扶小组的一员,早早地便来到了新店镇五营村村支部。“这是教育局来帮助我们的,我得反映个问题。”该镇五营村中心三组村民蔡万丽,听说来的是教育局“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帮扶小组,马上向笔者反映起了困难。“我会尽快向镇里汇报,把这事办好!”该村支部副书记张长春当即表态。这边正说着,该镇规划助理王伟到了,于是就出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今年3月以来,新沂市教育局全面开展“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抚活动,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形成局机关所有人员全参与,村居、企业、项目、困难户、思想领域全覆盖的帮扶网络,围绕“着力解决群众思想困惑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问题,着力解决项目建设障碍问题,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建薄弱问题”等方面问题,进一步解民难,帮民富,化矛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新沂担当实干。该市教育局要求走访组同志要认真做好记录,同时将活动照片上传至机关群。

  张长春向记者介绍,近年来新沂市教育局的干部们通过走访摸排中掌握群众的意见建议、需要解决的问题,认真的梳理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切实发挥了“连心桥”的作用。

(新沂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