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公布第六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 江苏教育发布

  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课题研究,旨在研究教育改革发展的前瞻性问题以及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教育决策提供充分的、科学的咨询服务。近日,省教育厅确定重大、重点课题30个,其中重大课题10个,重点课题20个。另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委托课题2个。立项课题名单具体如下:

  各课题承担单位要注意:

  一、要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抓紧组织课题主持人依据课题申报书,认真填写《第六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任务书》,并于9月8日前报送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

  二、原则上课题研究时限为一年。各课题承担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督促课题主持人尽快启动研究工作,按时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各课题组要注重研究质量,准确把握政策研究课题的特点,坚持战略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证研究和比较研究,围绕研究主题分析现状和问题,提出针对性强的政策建议,形成研究报告、论文、政策文本等成果,为教育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三、省教育厅将加强对课题研究的跟踪管理,通过召开课题工作交流会、中期检查等方式,及时了解课题进展情况,推动课题研究按计划顺利实施。省教育厅对每个课题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各课题承担单位要确保专款专用,并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

  四、课题研究最终成果实行结题鉴定制度。对通过结题鉴定的,颁发结题证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