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6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揭晓

作者:任素梅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9月4日下午,“2016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终评工作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刘守华出席会议并宣布评审结果,省记协驻会副主席缪小星等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本次评选活动,评委会共收到各类参评稿件328篇,其中报刊类231篇、广电类55篇、网络类42篇。全省13个设区市教育局,37家中央驻宁新闻单位、省级媒体和其他媒体单位,67所高校参加了评选活动。经初评、终评等评审环节,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05篇,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31篇,三等奖59篇,获奖比例约为32%。评选结果将在江苏教育网、江苏教育新闻网公示。

  徐子敏指出,“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了7年,累计评选出各类作品587篇,为推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积极的舆论支持。这些新闻作品都秉承着正确的价值导向,有着鲜明的主题和独特的立意,选题角度精当、遣词造句准确,代表了高水平的教育新闻作品。从今年获奖的作品来看,体裁涵盖消息、通讯、评论、摄影、专题等各个类别,平台囊括报刊、广电、网络(包括新媒体)等,内容都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重点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在表现形式上都能推陈出新、独树一帜,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力。

  为进一步完善“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工作体系,推动评选活动再上新水平、新台阶,徐子敏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放大社会效应。评选出优秀的教育新闻作品只是第一步,更要大力宣传、全力推介这些精品力作,一方面使这些作品本身所蕴含的教育正能量得到二次扩散,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升“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活动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教育宣传工作的影响力。二要完善评选标准,推出更好作品。在连续7年开展评选活动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科学的评选标准和评选流程,但仍需在评选环节、评选方式等方面再下功夫。三要强化媒体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厅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地各校都要不断增强新闻宣传意识,主动为媒体提供新闻报道线索,让媒体了解教育的努力方向,向媒体传达及时、全面的教育信息,让媒体写出专业的文字,使报道更有深度,产生更高水平的新闻作品,逐渐形成与媒体共谋合作发展的良好机制和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他希望各媒体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教育改革发展事业,倡导“适合的教育”,共同讲好江苏教育故事。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日报社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路

下一篇:新学期,你好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