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争做“四有”教师 当好学生引路人

作者:陈月飞 发布时间:2017-09-10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吴政隆在南京慰问教师时强调

争做“四有”教师 当好学生引路人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讯 (记者 陈月飞) 我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省长吴政隆到南京莲花实验学校,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教职员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吴政隆来到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先后到名师墙、图书馆、运动场,观摩轮滑课教学,并详细了解学校生源情况和特色课程开展情况。他说,学校超过一半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的父母为城市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老师们带着仁爱之心,悉心培养,让孩子们更自信、更阳光;希望学校继续开展好德智体美劳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更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好有故事的教育、办好有温度的学校。吴政隆还仔细察看教学教具、图书配备、教学楼等软硬件设施,向学校负责人询问办学还有哪些困难,要求有关部门要更加注重改善基层的办学条件,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吴政隆认真观看了学校新教师入职师徒对接活动,并走到教师们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对他们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深情地说,教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小学是孩子们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希望老师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接续传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传道授业解惑过程中,潜移默化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知行合一、教学相长,努力让孩子们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