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势头良好

作者:郭玲玲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167所高校180多万在校大学生、每年毕业生规模超50万。在这样的形势下,江苏顺利实现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的目标,总体就业率几年来一直稳定在96%以上,大学生创业人数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前两位。

  自2013年以来,江苏密集出台了江苏省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管理办法、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实施意见和管理办法、加强普通高校就业工作的通知、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帮扶困难家庭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的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为了让政策落到实处,省人社厅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点任务,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健全考核制度,在全省人社系统进行推动。同时,通过与高校合作共建校园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职能向校园延伸,目前已共建校园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121个,在全省各类高校中普及率达72.9%。

  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群体特点和就业需求,毕业前和离校后两个关键环节成为人社部门的发力重点。每年上半年,全省联动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月和就业政策宣传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周、未就业毕业生招聘和就业见习供需洽谈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百校百企毕业生供需对接洽谈会等大型活动。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省共组织政策宣传活动174场,就业指导服务活动253场次,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413场。

  毕业后则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通过人社部门的五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互联网+”技术手段,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重点帮扶。据悉,自2013年起,全省共实名调查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6.41万人,提供公共就业人才服务42.4万人次,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10.05万人,每年实名制登记率和就业服务率均达100%。

  十八大以来,省人社部门把推动大学生创业纳入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战略和“十三五”发展规划。2013年1月到2017年6月,我省支持大学生创业年均增长20%;今年上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累计成功创业1.77万人,同比增长32%。

记者 郭玲玲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