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代表团一百一十九枚奖牌居第三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

作者:梁 早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梁早)9月16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参赛。经过13天的昼夜奋战,江苏代表团共获得119枚奖牌,其中金牌40枚、银牌40枚、铜牌39枚,位居全国奖牌榜第三名。此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7所省内高校荣获“校长杯”荣誉称号。在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中,江苏代表团报送的论文也以786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

  据悉,本届运动会首次实现了中学生、大学生竞赛项目的联合编排。江苏代表团里,不仅有泳坛健将孙杨这样的大学生运动员,更有陆伟一、汪丽、袁紫琳等来自中学的年轻一代。每一名选手都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用激情和汗水在赛场上奏响“青春最强音”。在游泳、足球、排球和健美操等项目上,运动员们保持江苏传统优势,取得了骄人成绩;在田径、武术等重点项目上,运动员们超常发挥,上演了江苏版的“王者荣耀”。不仅如此,江苏还在多个比赛项目中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比赛期间召开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强调,要真正把教育与体育结合起来,融合在一起,构建育人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近年来,江苏体育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各地各校试水多元化办队,坚持全方位育人,游泳、武术、田径等省市联办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培养出了多名德才兼备的高水平运动员。例如,苏州大学已在田径、游泳、篮球3个项目上,与省市联合建设了高水平运动队,接下来还将申请校园足球高水平运动项目。该校专门成立导师团队,制定系列培养方案,培养出了跆拳道吴静钰、女子举重陈艳青、田径蒋兰等奥运会、亚运会冠军和一大批优秀运动员。目前,奥运冠军孙杨也正在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就读研究生。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表示,本次运动会是对我省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拔尖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在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中积极树立体育强国意识的一场思想教育,“我省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充分展示出了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每一名学生都很出彩”。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