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来厅对接教育援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4 来源: 江苏教育网

  9月20日,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会见来厅对接教育援疆工作的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克州州委副书记关永健一行,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第六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强带队考察新疆克州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做好教育援疆工作交换了意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主持召开对口支援新疆克州教育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并就支持克州职业技术学校创建,打造教育援疆品牌工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和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靖宇指出,对口支援克州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坚持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把教育援疆作为江苏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大力推进,在人才培养、双语教育、职业教育、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袁靖宇强调,“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教育援疆政策,协助新疆教育内涵发展,服务和支撑新疆克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助力克州实现“双语”幼儿园全覆盖、义务教育均衡化和高等教育零的突破。结对拉手,深化两地教育交流交往,让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学校网站有结对学校的信息、学科(系部)工作群有结对学校教师的身影、教师学生的朋友圈有结对学校师生的欢声笑语,把教育援疆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工程。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在双语教育教学中的普遍深入应用,免费开放共享江苏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扩大结对学校网上课堂规模。进一步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交往、就业等方面困难,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教育全过程,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培养合格人才。

葛道凯会见关永健一行

袁靖宇主持召开对口支援新疆克州教育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