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百万年薪招引“大国工匠”

作者:蒋廷玉 发布时间:2017-10-12 来源: 《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大国工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等优秀高级技能人才受聘担任我校教师,可按协议约定申请年薪制,一般为80万-200万元。”这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0月11日发布的人才引进新政核心内容之一。如此“大手笔”吸引高级技能人才以充实师资,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尚属首次。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国家首批高职示范校,连续两年获得江苏省高职院校人才竞争力排名第一,2017年又成为全国高职院校中唯一的国务院“双创”示范基地。“要培养一流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必须有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作支撑。”该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介绍,此次引才是响应教育部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江苏高职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策应我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新需求。

  “鉴于高职教育‘高等性’和‘职业性’的双重属性,我们既要引进学术型大师,也要引进实践型的大国工匠。”校长谢永华告诉记者,计划引进的人才包括A、B、C、D四类及高水平教学科技创新团队。其中A类定位为国家级、部级及相当层次的人才,该级别“高等性”人才包括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教学名师等,“职业性”人才包括大国工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等;B类人才定位为省级及相当层次的人才。对于引进的A、B、C、D四类人才,在购房补贴、科研启动费及工资等方面给予相应待遇,其中A类人才的购房补贴为100万-200万元(院士面议),工资可按协议约定申请年薪制,一般为80万-200万元(院士面议),科研启动经费面议。

  考虑到高级人才的稀缺性,该校实行灵活多样的引才机制。“编制内引进面向调入或录用到学校工作、人事档案关系转入学校的全职人员;柔性引进是指聘用到我校兼职工作,人事档案关系不转入学校;项目引进则以完成约定项目为主要任务,学校不与之建立人事关系。”谢永华说。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