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的军训独家回忆:焕然一新的精神世界(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 江苏教育发布

  军训的生活是辛苦的,它考验的是大家吃苦耐劳的意志;军训生活又是有趣的,它会告诉大家什么是苦尽甘来。军营中有句话叫“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想,只有经历并战胜了军训的人,才能享受到这种战胜自我的酣畅淋漓,从而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明白大学生活的真谛。

  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真正的军人看待。在这里,命令要绝对服从,纪律要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很多,却把人训练得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突然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充满敬畏之情,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军训磨炼了我的意志,使我的精神世界焕然一新。它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被洗刷,然后逐渐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里层!

(中国矿业大学 李瑶)

  很高兴可以成为彩旗队的一员。彩旗队的训练很累很辛苦,作为第一个出场的方阵,教官对我们的要求很高,但在彩旗队的回忆又十分难忘,一起淋雨,一起聊天,一起欢笑……在教官悉心的教导下,我们一点一滴进步。最后,在检阅军训成果的会演上,当听到周围的掌声,看到教官满意的笑容,我们觉得,流过的汗与付出的努力都值得了!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刘真)

  军训的感受不能言传,只能深深地回味。站军姿时一动不动地站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踢正步时要使劲让自己的脚去亲吻大地;喊口号时要用自己最大的力气去嘶声竭力。一天下来,腰酸背疼,回到宿舍只想躺倒在床上。

  军训辛苦,然而我们正值青春年少,“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们应该拥有无畏的勇气和无限的毅力去战胜将会遇到的困难。人总是在不断地磨练中长大的,更何况我们年轻。在“厚德强能,笃学创新,爱我扬工,铸就辉煌”的呐喊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协作,荣辱与共,严以自律,坚持不懈。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林佳慧)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