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活动(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 江苏教育发布

  11月6日晚,“拥抱新时代 壮哉中国梦”——江苏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活动首场诵读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

  本次巡演活动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省教育厅、南京艺术学院、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艺术基金2016年度项目特别支持。

  副省长王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院长刘伟冬,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广电集团董事长卜宇、副台长广电集团总经理黄信,以及省语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南京艺术学院和省广播电视总台有关负责人,与600多位大学生共同观看了诵读会。

  本场诵读会分为《序》《大国泱泱》《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伟大复兴》和主题歌《不忘初心》6个部分,以朗诵、演唱、演奏等方式来呈现经典诗篇的魅力。方明、姚喜双、陶泽如等中国好声音与南京艺术学院师生、江苏省话剧院演员、江苏省广电总台主持人同台诵读中华经典诗篇, 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更带来了一个诗意的夜晚。

  现场还通过大蓝鲸APP、腾讯直播、新浪一直播等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

  首场诵读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深情朗诵了范仲淹的名篇《岳阳楼记》,将忧国忧民的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震撼人心。

  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教授博导姚喜双为观众诵读了名篇《沁园春·雪》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国家一级演员陶泽如现场演绎《火烧云》,磁性的声线,饱满的感情,让人仿佛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火红的未来。

  还有来自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话剧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的老师、演员和主持人们倾情发声,演绎古今名篇佳作。他们每一位的声音值得用心聆听,每一部作品值得细细品味。下面通过一组合集,再来体会精彩的现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朗诵名篇《岳阳楼记》

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教授博导姚喜诵读了名篇《沁园春·雪》《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国家一级演员陶泽如现场演绎《火烧云》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