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

——教育部“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团”来宁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王 琼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琼)“作为一名大学生,肩负时代使命,老师们的讲解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使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兴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11月24日,参加完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南京财经大学法学专业大三学生顾佳浩如是说。

  当天,南京邮电大学青春剧场座无虚席,根据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高校千名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统一部署,辅导员巡讲团江苏报告会在此举行。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上海交通大学汪雨申、杭州师范大学沈嫣、中国矿业大学李琳、武汉大学徐冶琼、安徽工业大学杨建5位巡讲团成员围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这一主题展开宣讲。江苏高校500余名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从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等神话讲到钱学森曲折回国的感人故事,报告会上,汪雨申勉励大学生坚定民族自信,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只要你的人生选择、价值引领方向与国家发展需要同频共振,只要把‘小我’的青春梦想与国家发展的‘大我’结合起来,就可以成就一个不平凡的自己。”汪雨申说。

  现场,沈嫣讲到留学生评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由此引出“中国奇迹是谁创造”“中国巨轮驶向何方”等话题,引发了大学生们的思考。

  “各位同学,你们上大学的初心是什么?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还是为了父母不再劳苦?”李琳给现场的大学生代表抛出了几个问题,“同学们,你们不仅要有家的温情,更要有国的情怀。无论走多远,请记住你们是中国人,请保持爱国之心,请拥护党的领导。”李琳说。

  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典型的案例,用青年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讲述十九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启发。”南邮的一名辅导员说。

  据了解,此次巡讲活动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该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由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赴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示范巡讲,各省同时组织本地区优秀辅导员开展区域巡讲;“线上巡礼”将在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开设“辅导员双巡”活动专题,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