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创新发展新时代 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图)

作者:王晓映 蔡炜 发布时间:2017-12-02 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12月1日,省文明委在镇江召开全省深化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对近年来我省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成果展示,对新时代下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发展作深入谋划、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到会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

  王燕文充分肯定了我省开展“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对深化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对提升青少年思想品格和文明素养有着重要作用,创建文明校园是精神文明建设从小抓起的基础工程,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要汇聚各方资源力量,更好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社会实践教育的养成作用、美育的滋养作用,推动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持续创新发展。要优化立德树人环境,在引导学生立心铸魂、加强师德建设、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共建平安清朗美丽校园上下功夫,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王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自觉主动抓谋划,注重创新抓突破,持之以恒抓落实,让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与会者参观了全省“八礼四仪”养成教育成果展,实地考察镇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7家单位围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作发言。

  省、各设区市、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苏教育新闻网记者 耿美琳摄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