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活动 > 获奖名单 > 正文

江苏“学习吴邵萍老师”征文评审结果揭晓

作者:钱诚 发布时间:2011-05-0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学习吴邵萍老师”征文竞赛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沈健厅长出席征文评审会时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吴邵萍老师的先进事迹——

引导广大教师勇挑重担、敬业爱岗

4月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参与的“学习吴邵萍老师”征文竞赛活动评审结果揭晓,祁昌东等89位教师、徐心愉等83名学生分获教师组、学生组一等奖。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征文评审会时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吴邵萍老师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勇挑重担、敬业爱岗,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2010年教育部开展了首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我省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吴邵萍老师光荣入选首届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为弘扬吴邵萍老师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省教育厅党组决定在全省开展“学习吴邵萍老师”系列活动,其中,在学生中开展“寻找身边的吴老师”有奖征文活动,在教师中开展“学习吴邵萍老师先进事迹心得”有奖征文活动。截至2月28日,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征文17024份,其中教师征文8448份,学生征文8576份。经严格认真的评审,评委会最终评出教师组一等奖89名、学生组一等奖83名。

沈健指出,吴邵萍老师是我省继斯霞、李吉林等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之后,涌现出的又一位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前一阶段,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充分发挥我省教育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分别在《江苏教育报》《江苏教育》《早期教育》等报刊以及江苏教育新闻网上做了大量的宣传报道,其他职能部室、直属单位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组织广泛的宣传,吴邵萍老师这一先进典型已经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在此基础上,这次征文活动又进一步推动“学习吴邵萍老师”的活动向纵深发展。吴邵萍是新时代江苏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新典型,在她身上洋溢着时代的精神,是引领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面旗帜。我们要通过学习吴邵萍老师的先进事迹,弘扬她的奉献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勇挑重担、敬业爱岗,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沈健强调,这次征文活动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文章,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要充分运用各种媒体,采取各种形式予以宣传,除了以适当的方式公布评选结果外,对优秀的文章要在有关媒体上刊登,在全社会广造舆论,在宣传吴邵萍老师的同时要带动若干个吴邵萍式的老师成长。要把学习宣传吴邵萍事迹与全省教育系统正在开展的“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宣传各地在学习吴邵萍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中涌现出的经验与典型,进一步掀起学习吴邵萍老师、争当吴邵萍式老师活动的新高潮。

【附件】 “学习吴邵萍老师”征文获奖名单

相关连接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习吴邵萍老师”征文活动的通知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