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金5银5铜!中学组田径队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演江苏版“王者荣耀”

作者:梁早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7日,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田径比赛落下帷幕,由南京市第13中学负责组队参赛的我省中学组田径队满载而归,以11金5银5铜的骄人战绩,名列全国中学组田径赛金牌榜、奖牌榜两项榜首,实现完美收官。

  当天上午8:45分,男子200米决赛拉开序幕,在8人的角逐中,江苏占据2席,经过激烈的鏖战,江苏两位小将以微弱劣势,摘得银牌和铜牌;但努力终将会有回报,在最后的女子4x400米的决赛中,由于第三棒交接时受到临队的干扰,瞬间滑落至第四,但江苏的姑娘没有气馁,硬是追了回来!强势逆袭,夺得冠军。“太强了!江苏的小姑娘们真的了不起。”带着一枚收官之战的金牌,中学田径组结束了为期4天的激烈比赛。

  从4日到7日的比赛中,最难熬的就是6日,当天杭州的气候突然变化,上午又闷又热,傍晚下起了大雨,但恶劣的气候阻挡不了运动员夺冠的决心,上午的女子铁饼比赛,两位女将杨欢欢、刘泉彤互相鼓励,奋力拼搏,分别以51.87、48.37米包揽了金银牌,为第3个比赛日打好头枪。全体队员在他们的激励下调整状态,奋勇拼搏。男子跳高,王振最终以2.12米摘得第2金,随后在男子800米、女子400米的决赛中,吴宇杰、陆长薇分别以01:53.47秒、56.55秒再添2银。在最后一项女子100米的决赛中,蔡燕婷不负众望,以创造出个人最好成绩的11.75秒再添1金;最终收获了3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

  赛前,副省长王江、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等看望慰问中学组田径队运动员和教练员,激励他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赛出友谊,赛出风格。作为组队单位,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屠桂芳校长,尽管身体不适,但仍然坚持在一线,给运动员加油、打气。中学组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终于不负众望,上演了江苏版“王者荣耀”。

责任编辑:陈光明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