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中学生乒乓球队载誉而归(图)

作者:梁 早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 早)  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乒乓球比赛日前结束。南京市栖霞中学乒乓球队首次代表我省出征,最终获得了男团第二名,女团第六名的好成绩,超额完成了江苏代表团下达的任务。 

  接到代表江苏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的任务以后,南京市栖霞中学非常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委分管副校长具体负责这项工作。春节期间教练和队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争分夺秒,大年初五就投入到紧张的集训…… 

  3月份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预赛时,女子乒乓球队获得团体第五名、男子乒乓球队获得团体第七名,五个单项全部出线,获得决赛权。预赛归来,乒乓球队经过短暂的休整,又进入紧张的决赛备战中。今年南京的天气尤其炎热,队员们战高温,斗酷暑,挥汗如雨,刻苦训练。在封闭的备战中,每天要训练67个小时,因为队员们都是普通学生没有经过这么大运动量的训练,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柳凯悦同学肩伤复发,他一边治疗一边忍着伤痛继续进行训练;李多同学因为每天训练时间太长脚后跟的皮磨破了发炎化脓,治疗的过程中也没放弃训练,带着伤进行发球练习与上肢和身体素质的练习…… 

  付出总有回报。比赛期间,全队上下团结一心,敢打敢拼,一分一分的争取,一局一局的去努力。柳凯悦同学肩伤复发,每次上场比赛都是绑着绷带忍着疼痛坚持比赛。所有队员最终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