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观点集萃

作者:柴葳 整理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追求一流大学建设不能功利化

  有的高校不惜花费大量教育事业经费重金“挖人”,此举会引发高校教师队伍的功利化倾向,进而对大学的学术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造成严重影响。高校管理者应放弃功利、浮躁的心态,秉承勤恳执着的精神,使师资建设真正成为一项有长远规划、有明确目标、有具体措施、有考核评估的系统工程。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 葛剑平

  构建全国高校一体化知识管理平台

  构建全国高校一体化知识管理系统,形成显性化、透明化、规范化的科研成果长效积累机制,解决当前知识积累碎片化问题,摆脱对国外SCI等高收费商业数据库的依赖,形成自主的知识积累体系。可以先在信息化技术发展水平高的省份进行试点开发,运行成熟以后全国推广。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姒健敏

  加大投入为哲学社会科学“解渴”

  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在研究队伍、论文数量等方面排在世界前列,但在学术思想、学术标准、学术话语上的能力和水平方面与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还不太相称,对此要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凝聚科研方向与科研团队的重要载体作用,加大投入力度,提高资助强度。

——全国政协委员、湘潭大学副校长 刘长庚

(本报记者 柴葳 整理)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