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 2017全国两会 > 热议 > 正文

大学教师建议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柴 葳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在总理参加的一次座谈会上,有的大学老师提出博士研究生生活压力大,希望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这一建议经过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就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在总理参加的一次座谈会上,有的大学老师提出博士研究生生活压力大,希望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这一建议经过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就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在今天下午的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特点时表示,报告充分反映了社会各方诉求、凝聚了各方共识、汇集了各方智慧。李克强总理强调,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必须充分听取和接受人民意见。他身体力行,多次深入基层调研,主持召开三次座谈会,包括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科教文卫体界和基层群众座谈会,直接听取意见和建议,他还通过其他多种方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些政策措施就是总理在调研中、座谈会时听取大家意见基础上研究制定的。

  黄守宏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比去年更精简文字,但对民生方面的表述依然十分重视。在教育方面,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加快实现城镇义务教育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等政策,其重要意义就在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一种公平的社会上升通道系统。(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柴葳)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