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 2017全国两会 > 热议 > 正文

扬州邗江区教师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作者:韩礁煊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礁煊) 3月3日以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两会期间,作为重要民生事业,教育话题成为李克强总理报告中的高频词,也受到了众多代表、委员的关注。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促进社会民生建设,“两会”中的教育话题受到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工作者的广泛热议。

  邗江区蒋王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奚桂云分析认为,两会关注的教育问题主要包括:实行“二孩”政策后教育资源的配备问题,为教师学生减负的问题,建立教育公务员制度问题等,这些都是教育的敏感问题、热点问题,也是基层教育者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在针对校外辅导市场的乱象问题,她认为严厉打击未注册、未申报的不具备办学条件的补习班,组建正规、合格的培训机构,增设校内特长班、兴趣班,满足校内学生需求等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此外还需加强对家长的培训和引导,破除跟风、攀比、分数为王的教育观念误区。

  奚桂云表示,作为蒋王中学的一名教师,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投身课堂教学改革,踏踏实实带好每一届学生,想法设法为学生减负增效,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制度的改革,不退缩、不回避,积极应对,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寿学校副校长周庆宝对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关于“我国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下午放学过早,造成‘课外两小时’空档。建议借鉴发达国家做法,学校承担起‘课外两小时’的教育义务”的话题表示赞同。他认为应积极探索建立学校、家庭、社区教育“三位一体”、互动融合的机制,学校可以在“课外两小时”的空档开设一些体育类、舞蹈类、艺术类、手工类、电脑类的选修课程,或者开展各类由老师指导的各类社团活动。目前,邗江区推行的“百草园儿童学堂”,免费为小学低年级学生提供托管服务,免费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活动,就是一个公益创举,值得点赞。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