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高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淮师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9月16日,江苏省徐淮盐连宿片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苏北五市19所高校的19名选手参加比赛。

  

  图为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淮师举行。记者 王佳怡 摄

  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小事说起,从细微处挖掘,以典型的事例、真挚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对“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的理解,既有真情实感,又有理性思考。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一个个典型鲜活的事例,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发人深省。

  评委根据选手演讲的内容与格调、语言表达与态势语运用、感染力与观众反应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个人演讲、即兴演讲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淮阴师范学院选手周晓萱同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