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艳晴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高艳晴,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5届专科毕业生。

  她是一位身残志坚,却永不言弃的新时代独立女性。在校求学三年,刻苦勤奋,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学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2014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期间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战大学生残疾人赛事,斩获江苏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50米、全能赛事射箭两枚金牌,荣获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个人赛第6名、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复合弓男女混团金牌、女子团体第四名等一系列殊荣。工作后,仍不忘发挥余热,当省残疾人射箭队再次向她发出邀请的时候,她毅然参赛,获得2017年5月全国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目前任职南京畅海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生产部/采购部主管,南京电睿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在无情的命运面前,她强忍泪水,不断抗争。她来自江苏省的一个贫苦农村家庭,小艳晴出生不久,厄运突然袭来,她患上小儿麻痹症,受医疗条件限制,最终留下了终身残疾。从此,生命中每一次面对新环境对她最大的挑战就是别人那怜悯的眼神。可这个坚强的女孩始终相信:命运在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必定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

  2012年6月,她正式入选江苏省残疾人射箭队,成为著名教练金玉兰麾下的一名运动员。当教练宣布她们要备战2014年的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以及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时候,她便加倍努力地为了心中的梦想而练。练伤了、痛了,休息;再练,反复重复着同一个动作,射箭,拔箭;再射出,再拨回……就这样,每天的训练量达到几千次,但她快乐地坚持着这枯燥的训练。她把她的师兄陈业刚、成昌杰,师姐严慧莲作为奋斗目标,希望能像他们一样成为奥运会冠军。

  作为一名既要兼顾学业又要作为主力参赛的大学生运动员,她面对多方的压力,她选择坚持。逆境能磨炼人的意志。她始终牢记“学习永远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从未忘记自己的信念,更没有把训练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面对有限的时间,她别无选择,只有坚持。先后获得学院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这还是在她体育不得不免修只能获得60分的基础上。

  2014年6月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中她荣获个人赛第6名,并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与他人精诚合作斩获复合弓男女混团金牌、女子团体第四名;在2014年8月江苏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50米和全能赛事射箭项目中分别以326、660环夺得2枚金牌!

  2015年6月,她正式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带着在校期间练就的不怕任何困苦的坚强意志,来到南京畅海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工作岗位上,她兢兢业业,加班的灯光下,总少不了她单薄的身影。业务骨干的研讨会,缺不了她在一旁默默记笔记。解决不了的疑难故障设备旁,还是有她那双认真的眼睛。由于家境贫寒,虽然实习初期的工资只有两千左右,她还是能不用则不用,把省下来的钱寄回家,希望能给给弟弟妹妹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因为她深知,是不断的学习和努力,才给她带来今天的生活。

  她的坚韧、努力与付出,单位的领导同事都看在眼里。2017年年中,她升任生产部主管的职位。在新的岗位上,她工作愈发努力,始终铭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从群众中来更要到群众中去。工作中她虽不失领导的威严但也从不摆官架子,关心同事的工作情况,并适时做好技术方面的指导。生活中,她是同事们公认的好大姐,什么难事儿,经由这位姐姐开导都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2017年年末,由于人事变动,高艳晴开始兼任采购部主管。身兼两职的她,从没有因为忙碌而放松对工作与自己的严格要求,更加忙碌的工作教会了她对于事务的安排要极致化的稳重与细心,容不得半点疏漏。在2018年南京畅海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筹备子公司南京电睿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时候,出于高艳晴出色的工作表现及业绩,她赢得了该公司执行董事一职。

  她,高艳晴,一个平凡而不平凡的姑娘,命运的崎岖,让这个稚嫩的姑娘承受同龄人不可能体验的生活,但是她没有屈服,坚韧的付出总是让我们感动。在人生的道路上,她总是勇敢地面对挫折,接受挑战,坚强执着,用自立书写青春的赞歌,用自强谱写生命的乐章!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