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戴熙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自强之星,东南大学“许三多”

  戴熙,1990年出生,湖南郴州人,中共党员。2009年入学,2012年12月大四毕业之际参军入伍,2014年12月退出现役、返校复学,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是新时代的“许三多”。

  百里挑一!服2年兵役退伍之际,戴熙因部队表现出色破格推举参选全旅“十佳退伍老兵”的评选,最终在1000多名退伍老兵中脱颖而出,与服役12年以上的9位老兵共同当选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防空旅“十佳退伍老兵”,获得全旅授予退伍军人的最高荣誉。

  四百里挑一!大学四年毕业之际,戴熙参选了“东南大学2015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最终凭借其精彩、励志的大学生活,在4000多名毕业生中以网络人气和现场评比综合得分排名第五的成绩荣获“东南大学2015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荣誉称号。

  大学:六朝松下听箫韶

  戴熙,一个家境贫寒的农村学子,刚入大学就陷入了长达一年半的迷茫时期:不会讲普通话、不会骑自行车、不会操作电脑,甚至跟女生讲话都会脸红,陷入生活漫无目的、学习一塌糊涂的窘境,但是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以及不断地反省中,他最终走出迷茫。在生活上,大学几乎所有的费用,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等方式来筹集,成为一名自主自强的大学生。在学习上,找到状态的戴熙学习成绩显著提高,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单项奖等多项校内荣誉,成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平时的校园生活中,戴熙也有着他丰富的经历和精彩的大学生活,志愿活动、跑步、自行车骑行、阅读、写日记是他校园生活的最爱。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校园活动,在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中,登上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演讲台。大学四年坚持5公里长跑和骑行,长跑路程累计约3000公里,骑行路程累计约2350公里。曾一路向北手攒784元、历时23天,1700公里单骑闯天涯。大学四年坚持阅读经典书籍与写日记,广泛涉猎儒释道、文史哲等方面知识,四年日记本数多达14本。大学,一直在路上!

  大四毕业之际,戴熙又做出了超乎常人的决定,决心坚持梦想,参军入伍。他没有因为亲友反对、高度近视而放弃,而是洋洋洒洒写下万言的入伍决心书,在校武装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最终实现了从军报国梦。

  时光荏苒,岁月其徂,返校后作为主角参演了江苏省教育厅“资助放飞梦想”的资助宣传片,并在“颂歌献给党”——江苏省第二届学生资助成效专场汇报演出中展映,以激励东大更多学子如他一般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在电气工程学院2015届“相伴电气 逐梦远航”大型毕业晚会上,作为从军报国典型作演讲报告。在“东南大学2015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中,荣获“东南大学2015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荣誉称号。

  军旅:金戈铁马洒热血

  戴熙所在部队兵种隶属陆军防空兵,编制为雷达操作手,兼任连队、营队网络管理员和新闻报道员。戴熙入伍两年踏实沉稳、敢于担当,工作积极、乐于助人。军事、政治、内务全优,能力素质综合全面。

  军事训练和体能素质全面过硬:全副武装5公里越野、400米障碍越野以及雷达军事考核中多次第一;连队50公里徒步行军、野外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前冲锋陷阵,多次评为“军事训练标兵”。文体活动优秀:曾获知识竞赛第一、演讲比赛第二、新兵连“学习标兵”并做新兵成长报告。内务水平保持高标准,连续多次评为“内务标兵”。

  戴熙担任连队、营队网管员和新闻报道员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充分发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刻苦钻研网络管理各项事宜;不怕苦不怕累,高标准地完成连队党支部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每天在旅网及时报道连队、营队最新动态,保障各项网络视频会议顺畅。为连队、营队撰写军区、集团军政工网新闻多达60余篇,新闻报道连续三个月全旅第一,被集团军聘为特约报道员。

  在做好自己的工作和训练时,戴熙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连队战友答疑解惑,传授电脑基本操作、视频制作等技能,受到全连、全营官兵的高度认可,带动了全连学习网络知识的热情,先后培养5名网络管理和新闻报道员,并带领他们有声有色开展工作。

  戴熙同学把他两年最绚烂的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部队,故破格推举参选全旅“十佳退伍老兵”评选,最终与其他服役年龄12年以上的9位老兵,一同站在了表彰大会的舞台中央。踏花归去马蹄香,回顾两年军旅生涯,虽然单调忙碌,焦虑苦恼,但锻炼了他胸怀祖国安危的胸怀,铁肩担道义的责任,严谨细致的作风,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挑战极限的战斗体能训练、艰苦恶劣的野外军事演习,磨练了他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坚定了绝不放弃、不当逃兵的信念!

  志向:直挂云帆济沧海

  大学四年,戴熙从自卑迷茫走向活出真我,是“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鼓舞着他不屈不挠、奋力前行。部队两年,他从完善自我走向志存高远,两年的付出和磨练,使他百炼成钢、境界提升,具备了崇高的使命感。

  刚入职场的戴熙,经过公司短暂培训后,被派到贵州出差。带着不安和惶恐,开始了他的出差生活,拖着行李箱穿行于全国各地城市角落的生活。

  戴熙最开始被分配到一个集成智能变电站,在贵州黔东南惠水县的一个小山上,面对复杂而紧急的工作,压力扑面而来。此后,戴熙每天早上6点多便起来备着书包上山看蓝图配库、做SCD、调试设备,晚上8-9点才下山吃点热乎的饭菜,回到酒店再研究变电站的资料和说明书,学习文档和请教别人。独自两个月的工作,没有人现场指导,只能厚着脸皮打电话向老员工求助,甚至还被用户投诉。戴熙都顶着压力逐个处理,终于在一点一滴的拼凑中,戴熙把一个智能站的调试技能学会。此后出差工作顺利很多,白天奔波工作,晚上学习,加班总结写文档。善于总结和写文档的他,在一个重点工程中脱颖而出,写的文档备受好评。仅工作一年半便被提拔为项目负责人,分管公司2块新方向业务,开始了项目管理工作。

  然而单独做技术和做项目管理不同,涉及到大量的沟通协调,戴熙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如何去沟通工作,对他来说是个挑战。刚接触工作,他到处打电话协调,时常总结反馈工作,慢慢地才跟各大区、省区经理以及跟场内人员熟知,熟悉工作流程。经常4点多起来工作,让戴熙开始具备了协调能力,2块新业务在戴熙的管理下也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

  经过大半年项目管理的锻炼,戴熙从分管2块到6块业务,再到现在的10块新业务;从带领3-4个人到7-8个人,再到现在的近20人团队。正是他的顽强拼搏,才让他从一个被投诉的菜鸟到现在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

  大学四年,戴熙从自卑迷茫走向活出自我,是“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鼓舞着他不屈不挠、奋力前行。部队两年,他从完善自我走向志存高远,两年的付出和磨练,使他百炼成钢,具备了崇高的使命感。工作三年,他从菜鸟到项目经理,脚踏实地的走好当下之路,同时心怀梦想、仰望星空。

  未来他决心更努力、更勤奋、更坚持,做一个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有意义、有贡献的人。戴熙希望能把他人对他的大爱延续下去,在成就自我的同时帮助他人,有朝一日,回馈学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做一个勇敢担当、锐意进取的企业家,为社会、为祖国贡献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朋飞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