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刘磊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刘磊,1985年4月19日出生于苏北普通的农村家庭。俗话说得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从8岁刚上小学起,刚刚记事的年纪,就在学习之余跟着父母一起下田地干农活。经历过春秋希望的播种,记不清无数次顶着烈日施肥除草,也享受过汗流浃背的丰收季节的收割体验。

  兄妹三人让家境并不宽裕的他们生活上愈显艰难,每一笔学费几乎都是家里把值钱的东西变卖东拼西凑起来的。衣服总是从大到小排着穿,穿着布满补丁的衣服是常有的事!艰苦和贫困并没有限制他的向往美好生活的动力,从初中开始,每当寒暑假他总会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赚点小钱,收草药、收垃圾、卖冰棍等等。高中的时候还倒腾过学习资料,当过餐馆服务生,也在建筑工地打过工。

  步入大学以后,第一次来到南京这个在脑海里的大都市,他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或者说是陌生的,心里总感受到些许的害怕和自卑。既来之则安之,也许骨子里的倔强让他知道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有所不同。

  在国家、社会、学校奖助学金的帮助下,使他能够安心在校学习,进步。从毫无学生会干部的经历到竞聘学生会干事、再到成为校学生会主席,他一步一个脚印,除了管理经验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让他懂得如何向善利他。从普通的学生团员,到入党积极分子再到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身份的转型,更多的是多了一份坚定的信仰,让自己成为一个拥有超强服务意识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2008年6月,他进入南京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实习,在学校里取得的成绩让公司领导寄予他更大的希望,也给予他更大的压力,入职三个月便让他担任店经理一职,而他也没有辜负公司领导的信任,通过三个月的努力实现了困扰门店两年的经营亏损问题。

  2009年6月,他结束实习生活,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江苏职工医科大学(我校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前身)毕业。这时,他也从药店公司辞职开始寻找自己喜欢的销售工作,很有幸进入一家销售公司企业--西藏奇正藏药销售有限公司,开启了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销售工作。从2009年6月到2013年4月,历时四年的销售工作让他获得了很好的成长空间。在西藏奇正藏药销售有限公司工作期间,他一直秉承企业向善利他、正道正业的价值观,出色地完成公司交给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这期间,他还多次返回母校帮助新生师弟师妹们解读、分享工作心得,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所学专业。

  2013年4月同期他成为江苏疯狂小狗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徐州苏宠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疯狂小狗宠物品牌联合创始人,正式进入创业圈。从零开始,怀揣梦想砥砺前行,2014年疯狂的小狗单一品牌实现全年销售额500万元,2015年正式入驻天猫、京东等互联网平台,实现全年销售额1500万元,2016年实现销售额1.2亿元,2017年全年实现3.5亿元的销售收入!

  曾经想都不敢想的数字呈现出来以后,除了喜悦更多的是一种不可思议,同时让他觉得更要感恩于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帮助、感恩于时代给予的机遇、感恩于和平中国带来的发展能量。从2个人到近400人的公司员工队伍,让他肩上的责任倍感重大,作为一个未来企业家,如何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价值和梦想,是他创造社会价值的体现。

  吃水不忘挖井人,学校的资助,给了他生活的力量,学校的教育给了他知识和方向。回馈母校,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是他践行我校“勤慎诚爱”百年校训的最佳方式。2018年4月11日,在我校第四届资助育人感恩演讲报告会现场,他代表江苏疯狂小狗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向学校捐助1万元,钱虽不多,更多的是一种抛砖引玉,希望更多的校友同学社会人士能够积极参与到社会助学的倡导中来。他希望自己未来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第一个目标就是希望用10年时间提供20万元的助困资金用于解决一部分在校贫困生的生活问题,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