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王阳阳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梦想在心中点燃,创业在脚下实现

  王阳阳,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现任河南轻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他的创业项目是通过植保无人机为切入点,促进高新农业科技在农村的落地转化,让农业更智慧,让农民更轻松。说到为何走上创业这条路,他充满感慨。大学期间的一份资助,彻底改变了这个农村小伙的命运。

  王阳阳,来自河南农村的实干家。

  一场大火埋下的商业种子

  少年时见到村民在田间焚烧秸秆,那熊熊大火使他扼腕叹息--既污染空气又浪费资源。然而这也成了他人生转折的开始,商业的种子自此在心中悄然生长。那时起,王阳阳开始关注有关节能气化炉及其商业推广的书籍资料,期待日后能将秸秆变废为宝,把秸秆转化成清洁的燃气。

  一项资助带来的人生蜕变

  2012年9月,王阳阳成了江苏大学一员,面对即将开展的大学生活,王阳阳既期待又紧张。大学意味着更广阔的天地,但家中拮据的经济情况又为这层喜悦蒙上了阴影。了解到他的情况,学院、学校老师为他送去了温暖,给他评定国家助学金,帮助他解决生活问题,鼓励他申请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江苏大学设立的“伯藜助学金”。大一学年结束,王阳阳和团队成员凭借《秸秆气化炉在农村的推广》项目在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第二名。为了锻炼自我同时改善经济条件,他组织同学进行电脑团购、线上(淘宝)线下(体验店)卖电脑耗材,还做过中介卖过自行车。抱着为大学生解决“占座”问题的初衷和几位朋友成立了镇江占座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运营总监,占座宝应用覆盖粉丝超过10万、服务覆盖30余所高校。

  2015年春天,恰逢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开设第一期“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王阳阳意识到这是难得的机会,他积极争取,认真准备申请材料,成功通过初选、全英文面试,最终获得了暑期去新加坡免费学习的机会。根据所学内容,在深入研究了品牌商的各种需求,对大学生这一群体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分析后,王阳阳决定做一家聚焦于大学市场的品牌特卖平台--巅峰购。巅峰购得到了来自伯藜创投、凯普斯投资中心的支持,顺利拿到了100万的天使投资,和凤凰牌自行车、必然眼镜、雷克斯等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在江苏二十几所高校进行试点,并在江苏大学率先试点了巅峰购线下体验店。

  一份感恩续写的创业篇章

  作为农民的孩子,王阳阳骨子里对家乡、对农村广袤土地的热爱是无法割舍的。大学期间受到多方温情关怀的王阳阳毕业后,带着一颗对国家、学校与社会的感恩之心,毅然决定扎根农村,反哺乡邻。

  因参与共青团江苏省委举办的双创训练营而了解到植保无人机的研发工作,农家出身的王阳阳深切地明白植保无人机对于促进土地大规模流转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对家乡几乎没有无人机的现状感到痛心。王阳阳和老师、投资人沟通后,决定回乡创业,成立河南轻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促进以植保无人机为代表的高新农业科技在农村一线的落地转化。

  王阳阳找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做植保无人机研发的团队,拿下了河南的区域代理,在家乡驻马店开始了植保无人机的推广销售。从为种植大户提供植保无人机开始,提升农民对植保无人机的认知,到慢慢让当地人认识到植保无人机的优势并逐渐接受。通过伯藜创投创业孵化器CEO钱琼炜老师的帮助,王阳阳顺利获得了来自伯藜创投和五位哈佛陶学者的投资,并获得了“创赢未来2017金水区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选拔赛”成长组三等奖与10万奖金,创业事迹还得到河南新闻联播报道。

  虽出身寒门,但家庭背景并没有阻碍王阳阳的进步。他一路负重前行,珍惜来自各方的资助与支持,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回报家乡与社会,为众多境遇类似的学生树立了榜样,成为励志楷模。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