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张宇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张宇,男,江苏新沂人,中共党员。2010年6月毕业于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现任常州蒲公英装饰集团董事长。在校期间曾获“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双项“钟山贡献奖”。2008年被团省委、省学联评为“江苏大学生优秀典范”、被团省委、省学联评为“江苏诚信之星”、业余篆刻获得江苏省教育厅 “艺术篆刻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为了生活在困难中求索

  2007年9月,张宇被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成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他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面对高昂的学费,经济的拮据并没有打倒这名农民的孩子,他对自己的未来始终充满了信心,他相信越是逆境越要向前。为了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张宇在大学一年级就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在大学生活中,他始终牢记:学生以学习为主,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校三年,他始终刻苦学习,从不缺课,在学好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的同时,博览群书,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他经过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张宇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自卑过,他非常明白惟有不懈努力,才能改变自身的现状。在节假日里,他会多做几份兼职,比如在寒假期间卖春联,不但可以解决生活费的问题,还可以练习书法、磨练意志、减轻家庭的负担。张宇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专业技能。他的作品在2008年5月荣获江苏省教育厅颁发“艺术篆刻三等奖”证书、在2008年6月荣获艺术设计学院标志设计大赛“标志设计一等奖”。

   为了他人在奉献中收获

  张宇在校期间还担任过班级团支部书记、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团总支组织委等职务。他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他多次组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其中他组织策划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还接受了江苏教育电视台采访;他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校期间,张宇获得了“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团干部”、双项“钟山贡献奖”的荣誉称号;2008年6月,他被团省委、省学联评为“江苏诚信之星”;2009年10月参加江苏省教育厅、省学联组织的“我的青春故事”演讲报告,在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学院、钟山学院演讲中获得“江苏大学生优秀典范”称号;2009年12月,由于表现出色,他在钟山学院党组织的培养下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为了梦想在奋斗中成才。

  逆境不可怕,唯独向前走才是唯一出路,家境的贫寒让张宇明白了上大学的弥足珍贵,给了他学习的动力;让他懂得帮助他人,奉献社会;让他学会了感恩,确立了通过自己创业改变命运,反哺社会的奋斗目标。他知道大学的学习生活只是为实现梦想奠定基础的阶段,一个年轻人只有坚持不懈奋斗才有成功的希望。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毕业后的张宇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他于2010年3月至7月先后在常州米多装饰公司、常州东榕装饰公司以及常州蒲公英装饰公司任职,他以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勤于学习的精神获得了工作单位的一致好评,并且积累了实践经验和行业人脉,等待时机,实现梦想。终于在2011年2月,张宇迎来并抓住了人生中的机遇:全股份收购了常州蒲公英装饰公司,他担任企业法人、总经理,并迅速调整经营模式、扩大业务渠道。经过7年的努力,公司现在已经拥有在职员工220人,旗下单位有:常州易凡设计公司、贝比凯尔教育有限公司、一站饰家建材馆,并进行装饰材料、橱柜、家具制作与销售。

  张宇说,创业的最初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奋斗努力买套城里的房子,做一回城里人,现在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而他现在的想法就是做好自己的企业,规范企业管理,做好品牌,努力做一个客户称赞、社会认可、员工自豪的一流企业。张宇非常感恩母校对他的培养,也感谢国家资助政策对他的帮助。他认为:奖学金、助学金是国家对青年学生的一种关怀和帮助,作为学生要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反哺人民。公司经营至今已解决220余人就业问题,定期在常州人才市场、部分高校举办人才招聘,完成就业对接。

责任编辑:孙佳明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