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胡赛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奔跑在青春的路上——从学生到教师的跨越

  个人简介:胡赛,中共党员,1989年4月生,江苏徐州人,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商学院2012届毕业生,2012年通过专转本升学继续攻读本科。在校期间,获国家助学金,通过国家助学贷款缴纳学费,担任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多次荣获独墅湖高教区“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党校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现就职于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担任校团委书记一职,获2016年苏州市高职高专学生工作案例三等奖、江苏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技能大赛复赛三等奖等荣誉。

  三个成长的阶段 三种角色的转变

  2009年9月,胡赛考入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因为家庭经济拮据,胡赛的学费来源于国家助学贷款。为减轻家庭的负担,入学之初胡赛就开始了独立自主的生活方式,周六日和寒暑假都去兼职。2009年—2010年,他均获得国家助学金。2012年,他从学校申请到了一间免租金的创业店铺,从事水果经营,依靠在校期间所获得的资助和自己勤劳的双手,顺利完成了学业。

  2012年,胡赛通过了专转本考试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在这期间,他担任独墅湖高教区学生理事会及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多次参与独墅湖高教区各大学生活动的组织与策划,成功举办两届高教区中外嘉年华系列活动和高教区国际桥系列活动,在帮助中外学生了解各国文化的同时,也为广大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水到渠成,他多次荣获独墅湖高教区“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党校优秀学员”“军训优秀标兵”等荣誉称号。

  2014年,胡赛应聘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并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完成了学生到教师的人生角色转换。2016年3月,他任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2017年3月,他任校团委副书记,现任校团委书记。从事工作至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严于律己、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心一意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中,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工作期间,他曾荣获学院“军训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吴中集团“优秀员工”、2016年苏州市高职高专学生工作案例三等奖以及江苏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技能大赛复赛三等奖等荣誉。

  思想政治信念坚定、积极努力学习

  胡赛思想上积极要求进取,2009年入学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直以来,无论身处何地,他都坚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党支部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工作中,他注重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探索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新方法、新举措,提高管理效率,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涵、层次和水平。他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师德师风建设规定,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胡赛同志在工作中能坚持舆论的正确导向,自觉维护教师形象,顾全大局,心系学院发展与学生成长,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就创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争创佳绩

  当他还是一名学生时,胡赛时时谨记自己学生干部的身份,组织班级开展各项活动,并带头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担任辅导员期间,严格学生日常管理,严格各项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他坚持早操、晚自习制度,认真做好学生出勤率检查统计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在2014年学院“感恩教育”授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5年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授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6年4月,他所带班级1463班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气

  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积极维护学生利益,热心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自觉接受学生监督。2016年3月,徐俊杰同学身患横纹肌肉瘤,因其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继续承担高昂的医疗费,胡赛同志得知情况后,多次往返于苏州、上海奔波看望,积极帮助其申请教育补助基金和家庭重大变故补助。并在其家人的同意下,认真准备爱心捐款活动,仅两天时间就募集到善款1万五千多元,及时转交给其家人,供其治病。2014年10月,钱佳同学的脚被石板砸伤后,胡赛同志及时将其送至医院,避免了伤情加剧。在日常的工作中,胡赛同志关心同事,团结同事,帮助同事,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勇于抵制不良风气和违法乱纪行为,积极增强社会“正能量”。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大胆实践创新

  自从事团委相关工作以来,胡赛通过基层团建,建立全覆盖的团组织体系,形成了“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生活观摩”的基层团组织活动形式。在指导学生组织建设的过程中,注重发挥学生组织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功能,鼓励学生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把学生课外文化艺术活动与优良学风校风建设相结合,成功举办高新区社区文化节晚会、高新区大型志愿活动等活动若干次,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学生社团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重点扶持专业类社团”的原则,学生社团已经发展到近30个,会员人数超过3500人。

  从一名学生到一位人民教师,胡赛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教师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