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刘礼波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兢兢业业 不忘初心

  刘礼波,自2008年进入公司工作以来,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和勤奋工作,逐步从一名普通基层管理人员成长为分公司总经理,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受到公司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他深知自己作为建筑行业的现场管理人员,根据建筑行业的特点,注定了大部分工作时间都在户外完成,工作和生活环境的艰苦不言而喻,但他做到了不忘初心,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

  由于工程施工时间的特殊要求,平时工作没有一个休息日,一些人还在抱怨,他却在起早贪黑的努力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他知道唯有不停地努力,才是自己成功的捷径。

  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都能处理得完美无缺。工作初期他在工地上主要负责放线工作,每天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还要负责实验,晚上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地补充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接触到了更多新的工作,他自觉加强学习,虚心求教,通过观察、摸索、查阅资料和实践锻炼,较快地完成任务。另一方面,问书本、问同事,不断丰富知识掌握技巧。

  “勤奋好学、任劳任怨、不断创新、勇于担当”是他给全体员工的印象,不断的耕耘终会换来丰硕的果实,2011年他成为了上海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新岗位有新要求,他开始为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

  三年时间很快过去了,他多次获得了“中南集团先进个人”的称号,他负责的项目获得了“中南集团十佳样板项目”的称号,但他从未满足于自己所取得的成绩,而是更加努力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持续改进、不断创新、成果丰硕。

  就在不断的努力中,他人生的转折点出现在他面前,“董事局主席助理”成为他今后几年的岗位,他深知这个岗位的重要性。任职期间,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先生不管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扮演了十分关键的角色,他时常讲到“遇到困难一定要冷静,找到方法后,一定可以解决”。刘礼波不仅将这句话记在心里,更是带到了生活中,去项目部检查,其他人还在休息,他已经起床写完了工作所需要的方案;检查间隙,其他人在休息,他仍旧在找问题;检查结束后,其他人忙着吃饭休息,他还在写工作总结。

  正是凭借着这股拼劲和努力,刘礼波在2017年初正式出任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公司总经理一职,任职期间他一直立足苏皖市场,严管理、求信誉、抢市场,为公司在苏皖市场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他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多次带领团队在工程质量创优、工期履约、安全文明施工控制、成本节约和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由总承包公司承接的盐城体育场项目,荣获鲁班奖。

  “勇拼搏、讲实干、率先垂范”。刘礼波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优良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努力着。

责任编辑:李朋飞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