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欠欠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

  张欠欠,女,江苏徐州人,中共党员,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09届学生,上学期间任物联网工程系2010-2011届学生会主席,计算机应用093班团支部书记。现任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销售一部部长、餐饮酒店优质服务体系企业内训讲师。

  张欠欠出生在一个贫困农村家庭,家里的经济收入全靠患有腰间盘突出和风湿关节炎的父母务农,家庭收入很低,家里除了自己还有弟弟和妹妹也正在读书,父母的压力非常大,如果在三个孩子中有人要来承担家庭的责任,一定是做大姐的她。贫者因学习而富,富者因学习而强。张欠欠深知,想改变贫困家庭的现状,一定是靠知识改变命运,所以她很不想放弃上大学的机会。自助者天助,就在这时了解到国家颁布了多种助学金政策,设置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而学院也开设了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岗位等多种渠道来帮助那些家庭有困难的同学。于是,2009年9月11日,在国家助学贷款的帮助下,她踏入了梦想的大学之路——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大学的张欠欠格外努力,上大学的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全来自贷款、奖助学金以及其在寒、暑假打临时工和在校兼职所挣。她自信乐观,与人真诚,助人为乐;她心怀感恩,积极进取。在上学期间,她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张欠欠一进入大学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她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在校训“养正修能” 的引领下,一路勇敢前行,为远大的梦想而拼搏奋斗!
  通过不断地努力,张欠欠在大学期间也因此获得了诸多荣誉,曾获得“无锡市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勤工俭学积极分子”“读书积极分子”“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张欠欠毕业后,进入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任职,这是一家餐饮酒店业的培训公司。公司的机制让她看到,她也可以成为一名讲师,站在舞台上,拿起话筒去帮助更多人,但她刚从学校出来,没有任何经验,为通过公司考核与实现自己当讲师的梦想,她每天都比其他同事早到公司学习专业知识,自己找机会申请使用公司大型会议室作为模拟培训现场,一遍一遍地练习演讲,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学习、演练,终于通过公司考核,现在她已经成为公司讲师团中的一名高级课程讲师,主讲餐饮酒店业优质服务体系构建课程,给全国各地上百家餐饮酒店企业管理层和员工培训,获得各企业董事长和高管的一致好评,同时带领无锡一部团队,取得了优异的销售成绩,获得领导的认可。
  在国家和学院的帮助下,在公司的培养下,她从一个青涩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企业内部培训师,并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丈夫。她认为人要永怀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亲人、感恩曾经帮助过她的每一个人,一直以来她把这种感恩化作对困难者的帮助上。她和她的丈夫一起资助了3名广西的贫困学生,每月定时会给这3名学生生活补贴,当其中一名孩子通过刻苦努力考上当地重点中学,她就像看到了被当时国家和学院帮助的自己。
  张欠欠时刻铭记因为有国家的好政策及学院的帮助,有老师和领导的培养,才有了今天自己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孙佳铭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