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曹帅个人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

  曹帅身上有着一股狠劲,不是一时狠,而是数十年如一日的狠。

  2015年,30岁的曹帅带着工作积攒下来的钱,来到常熟古里租下了100平米的房子,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旅。
  2016年曹帅将他的公司——常熟市广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迁到面积2000平米的佳源工业坊内。
  2017年公司实现了2000万的营业额。
  他的合伙人刘续增说:“曹帅就像一头牛一样,有韧性和斗志,拥有持久的雄心,越战越勇。”
  这是曹帅给很多人留下的一致印象。
  他的舍友说:“曹哥真的很能吃苦。记得2004年上大学时,为了找份兼职减轻家里的负担,他到新华书店门口举一个家教广告的牌子,一举就是一天。有次找的家教是辛庄乡下的,他就每天骑车从学校到辛庄,一骑就是2个小时。那会儿还是大冬天,每次回到宿舍都是浑身汗透。”
  他的班主任张凯老师说:“我很欣赏曹帅这个孩子,2007年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奥迪、丰田还有美桥三家公司都想聘用他。美桥的待遇最好,实习工资有1500元,奥迪的待遇只是包吃包住而没有实习工资,但他最终选择去了奥迪。他告诉我,他将来一定要创业,奥迪可以给他提供很好的锻炼和学习机会,比如机修、销售、售后服务以及管理运行模式等。没想到今天他还真的按照他的想法做了老板。”
  曹帅为什么这么狠?因为他知道自己一无所有。
  2015年曹帅跟妻子说:“我从大学毕业的时候,就给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将来一定要创业。现在我已经三十岁了,三十而立,我想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到了实现梦想的时候了。以前的我,还有青春、汗水当作资本。今天,青春也没了,所以,我只有一条路:拼。”
  学生时代的艰苦磨砺
  如果说人生是一盘大餐,那么餐桌上必然有酸、甜、苦、辣。如果说没有苦难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那么苦难的经历则是人生中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2004年,曹帅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心里既高兴又难受。高兴的是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考上了大学,难受的是看着学费,不禁犹豫了。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家人对于学费问题还是一筹莫展。让他喜出望外的是,在开学报到那天,他得到了老师们的大力帮助,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报了名。后来他申请了助学贷款,解除了学费的后顾之忧。他告诉自己,学校的资助帮助他顺利进入大学,他将终生铭记,同时要对自己“狠”一点,一定要自食其力,勤工俭学,靠自己的努力完成学业。入校后,学院根据其家庭情况给他安排了一份勤工助学的工作,在勤工助学岗位上,老师们一直很关心照顾他,也给予了他莫大的鼓励,让他体会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勤工助学培养了他吃苦耐劳的品质,持之以恒的态度。曹帅还利用课余时间到校外兼职,他每天都很忙碌,但他觉得大学生活特别有意义,也特别充实。他在大学期间品学兼优,每年都获得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大二那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贫困生,大学时代的磨砺让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他用自己的行动努力拉开了与贫困的距离,他始终不忘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盼望着能早日报答母校、老师对自己的关怀和帮助。
  创业前的不断积淀
  2007年,曹帅开启了他在奥迪的工作之旅。他是一个目标性很强的人,他给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先从技术做起,只有在懂得技术之后,再去做销售服务,才能真正俘获客户的心。刚进入奥迪,他踏踏实实地在车间里面做汽修技术工作,半年后他申请做销售服务工作。曹帅说:“说实在话,只有对客户诚信、友善,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这一直都是我对自己的要求。”秉承着这样的理念,他的销售业绩在公司一直名列前茅。为了学习更多的销售技巧,他在奥迪公司度过了8年时光后,2014年9月去了奔驰,由于个人信用好,很多以前奥迪的老客户,都找到他买奔驰,他的业务量在公司也一直名列前茅,老板给了他年薪20万的承诺。在奔驰公司,他感触颇深,奔驰的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带给员工的工作强度和敬业精神正是他寻求已久的创业精神。他觉得创业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创业中的不懈奋斗
  2015年,他从奔驰辞职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旅,在古里租下了100平米的房子。万事开头难,为了节约成本,他自己装修店面,刷漆,敲墙,样样都是自己来。曹帅说:“自打创业一来,终于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第一笔单子从哪里来?迟迟不到的单子让他失眠。曹帅将自己这么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客户梳理了一个清单,那段时间,他就专门去拜访客户。没想到真的有了转机,他的一个太仓老客户打电话说要修车,他立马赶到太仓把车开回来修理。在曹帅真诚友善的服务态度下,陆陆续续很多老客户都来找他修车。他现在回想起来感叹地说:“真的很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说实话,那会儿我在古里的店环境真的很差。”
  经营了一年多,公司不断好转。曹帅说:“做服务行业,给客户的环境体验还是很重要的。”为了改善环境,曹帅决定将公司转移到汽车市场,于是在2016年将公司搬到富春江路上的佳源工业坊来,目前公司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雇佣员工20多人,每年营业额将近2000万,并向政府纳税30多万。他表示接下来将跟母校建立就业实习基地,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并通过结对帮扶帮助母校贫困学子,以回馈学校和社会。如今的曹帅,正如他当年立下的梦想一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实现了回报母校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梦想。
  现在的他依然在努力地学习,他说除了拼没有别的路可走!大学毕业这几年,他用自己的拼,给自己换取了不错的成长空间,接下来,唯有更拼,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孙佳铭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