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再发力

作者:刘 峰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峰)10月27日,盐城市大丰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25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制定出台《大丰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治理阶段行动方案》。

  10月28日,根据《方案》部署安排,大丰区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和大中街道,对该区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联合检查。该区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全程进行监督指导,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此次联合检查重点围绕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考试、招生宣传、收费管理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校舍不符合办学条件、办学资质不完善等问题,根据问题性质和情况,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或关停通知书。

  据了解,该区将按照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治理工作部署,持续推进联合检查,规范办学行为,督促及时整改,对存在按期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等行为的,依法采取行政处罚、强制关停等措施。同时,将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分批面向社会公布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净化校外培训市场,为孩子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